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外汇局批准开展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
2011-02-16 18:59: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批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组织开展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通知》自2011年4月1日起施行。

《通知》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产品类型为普通欧式期权。二是规定客户办理期权业务应符合实需原则。三是对银行开办期权业务实行备案管理,不设置非市场化的准入条件。四是将银行期权交易的Delta头寸纳入结售汇综合头寸统一管理。

外汇局表示,《通知》的发布,有利于形成完整的期权市场结构,完善国内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产品体系,进一步便利企业、银行等市场主体规避汇率风险,有利于不断推进国内外汇市场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交通银行研究员鄂永健认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的推出,有利于丰富外汇市场交易品种。此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要求扩大人民币弹性和波动幅度,这也是汇改的配套措施,满足了汇改进程中企业的避险需求。

来源:新华网(记者 侯雪静 安蓓)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目前,粮食仍是我国多数种粮农民收入的重要  第三,实现粮食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聂振邦:粮食生产向优势产区集中,粮食产需区域不平衡矛盾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粮食宏观调控的难度。>> 详细
点击排行
  福建龙岩回应13位副秘书长质疑 6人兼职1人已免职
国家统计局公布新房价统计调查方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