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网购催生“恶意中差评师”“诚信”为何被人欺?
2011-02-16 16:43: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网上购物,人们往往青睐的是那些信誉度高的卖家。对卖家来说,自己是鱼,信誉度就好比是水,没有了水,鱼也会干涸而死。可正是因为信誉度太重要了,让一些人动起了歪脑筋,甚至衍生出了新兴的职业“恶意中差评师”。

遭遇“恶意中差评师”,卖家很受伤

杭州市民田燕在淘宝网上经营网店已经有几个年头了,最近遇见一个客户投诉,刚开始她还以为是自己最近货源出问题了,当联系投诉的买家时候,发现一种很特别的情况。投诉的买家一边说货物有问题,一边又不愿意退货。

田燕开网店算是老江湖了,深知信誉度的重要,便一再重申可以免费退货,可是对方的回复,却令她一下子“懵”了:“给我50元,我不退货,给你好评,不给差评。”回过神来,她才意识到,她肯定是遇到恶意勒索了。

随后记者在淘宝网的很多卖家页面上,都发现了类似遭遇“恶意中差评师”勒索的痕迹。“此买家极其恶劣,用差评的方法来敲诈。他说,给500元就删除差评。这样人,碰到只能认倒霉了。无语。”卖家“短暂温柔”只能用无语来表示她的愤慨。

面对这种恶意勒索,有的卖家为了不影响生意只能选择屈服,也有的卖家选择了坚持斗争,即使换来的是中评甚至是差评。

“买家以差评的方法对我进行敲诈,200元删除差评,我还保留着买家发给我的短信,这里无法发图片,否则我就发上来给大家看看……我绝对不会为了一个差评而向歪风屈服!!!”

“遇到中差评师,你发货了就是中差评,要被勒索,不发货他就投诉你缺货。”田燕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遭买家投诉的惩罚是扣分,这让有这种遭遇的卖家“老男孩”很抓狂,“真的是太气愤了!今天竟然被淘宝扣了2分,理由竟然是买家投诉我缺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目前,粮食仍是我国多数种粮农民收入的重要  第三,实现粮食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聂振邦:粮食生产向优势产区集中,粮食产需区域不平衡矛盾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粮食宏观调控的难度。>>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统计局公布新房价统计调查方案
国家粮食局:粮食安全有保障 价格总体稳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