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1月京购房者外地人近半 成楼市调控重点对象
2011-02-16 16:40:27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买房人近半外地客

1月京购房者外地人近半 成楼市调控重点对象

资料图片

1月份北京卖出的住房,44.8%都是非本市居民购买的,这个比例创下了历史高点。昨天上午的北京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京版“国八条”。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办发[2011]1号文件(国八条)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各区县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增加土地有效供应,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力度,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强市场监管。外地人购房对北京房价起到了怎样的作用?该怎样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如何才能使房价回到合理水平?

昨天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了加强本市农村工作、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以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军民结合产业发展等事项。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落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责任,切实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各区县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的工作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增加土地有效供应,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力度,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强市场监管。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利用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措施出台的契机,形成倒逼机制,下决心进一步调整投资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首都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记者汲传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目前,粮食仍是我国多数种粮农民收入的重要  第三,实现粮食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聂振邦:粮食生产向优势产区集中,粮食产需区域不平衡矛盾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粮食宏观调控的难度。>>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统计局公布新房价统计调查方案
国家粮食局:粮食安全有保障 价格总体稳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