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央行年内首次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2011-02-09 08:29: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央行年内首次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央行年内首次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图表:央行年内首次加息 新华社发

中国人民银行8日晚间宣布,自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一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06%。

这是央行今年以来首次上调利率,也是2010年以来第三次上调利率。央行曾于去年10月份和12月份两次上调利率。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选择在农历新年刚过这一节点来加息,意在应对当前不容忽视的通胀压力。

“虽然去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较11月出现小幅回调,但今年尤其是上半年我们面临的通胀压力仍不容忽视,这是央行此时加息的根本原因。”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8日晚间宣布,自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分析人士认为,央行选择在农历新年刚过这一节点来加息,意在应对当前不容忽视的通胀压力。>> 详细
点击排行
  经胡锦涛批准 中央军委发布新修订的《党委工作条例》
人社部:四种特殊情况下劳动者不得拒绝春节加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