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物价局:杭州物价赶超美国波士顿调查不够科学
2010-12-23 17:23:56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物价局:杭州物价赶超美国波士顿调查不够科学

近日,一则题为“中国有多贵”的博文成为网络讨论热点,文章将中国杭州和美国波士顿的食品价格对比,认为杭州食品价格水平已经接近并超过波士顿。

一时间,网友争相跟帖,有人赞同,有人质疑,更多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公布权威数据。

昨天晚上,杭州市物价局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调查21种物品价格,有12种比美国贵

调查者承认调查有纰漏,但认为也能说明问题

网友“王佩”在其博客中说,最近一段时期以来,一直有一种说法:中国物价比美国都贵。为了验证这种说法,他与在美国的好朋友“纳纳”一起,决定联手做一次实地调查。

“王佩”选择杭州和波士顿两个城市进行比较。理由是:杭州和波士顿是友好城市,两个城市都处于各自国家经济最繁荣的地区。杭州所处的浙江省和波士顿所处的马萨诸塞州,都是各自国家消费水平最高的地方之一,相应地,其人均收入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数据收集方法:“王佩”的美国朋友“纳纳”先在波士顿的一家超市,购买一些食品,然后根据小票把价格整理出来。“王佩”再到杭州一家大型超市,去调查相应商品的价格。

为了便于比较和计算,物价单位全都换算成:人民币元/500克,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按照1:6.7计算。

“王佩”由此得出了一个初步调查结果:21种被调查物品中,其中有12种在中国的价格超过了美国,据此,“王佩”制作成一张《中美物价比较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门研究了会议文件,对做好明年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详细
点击排行
  陈水扁入狱后首次着囚服出庭(图)
北京:2015年中心城公交出行要达到50%左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