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贵州茅台将出"限价令":普通茅台酒每瓶不得高于959元
2010-12-21 15:19: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贵州茅台集团总经理袁仁国20日在合肥表示,明年1月1日茅台酒提价后,将实行“限价令”,经销商普通茅台酒销售价格不得超过每瓶959元。袁仁国是在此间召开的国酒茅台2010年度经销商联谊会期间作上述表示的。

12月15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自2011年1月1日起适当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20%左右。公告一出,立即引起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并对调价理由提出种种质疑。

袁仁国解释说,茅台酒涨价有三个原因:第一,是茅台酒战略发展的需要;第二,为兼顾国家、消费者、投资者、经销商和企业的利益;第三,是解决市场供需矛盾的一个办法。

他认为,涨价前,市场上的普通茅台酒价格已经超过1000元,达到1200元左右,经销商每吨可赚80万到100万元。这次涨价随即出台限价令,经销商的销售价格不得高于每瓶959元。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调节经销商的利润,让他少赚一点,对消费者并未构成伤害,这样也兼顾了多方利益。

经销商违反“限价令”怎么办?袁仁国透露,目前销售公司正在制定这方面的规定,对违反“限价令”的经销商,第一次违反,罚款和减计划;第二次违反,处罚力度加大;第三次违反,取消经销商资格。他表示,这些措施都会向社会公布,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袁仁国说,为了缓解茅台酒供需矛盾,茅台酒这几年不断加大产能,产量每年都有几千吨的增长,今年就增长了2600吨。原本“十二五”期间年产量达到3万吨的计划现在也调整到4万吨,“十三五”末年产量将达到5万吨,随着产量的增长,供需矛盾会有所缓解。

据茅台集团透露,集团圆满完成了2010年营销工作目标,全集团的白酒产量、销售收入、税收等,均比上年有较大增加,上缴税额再次在全行业保持第一。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基本养老保险,扩大大中专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

>> 详细
点击排行
  "三最"女贪罗亚平如何步步走向灭亡
中央部分前领导人家书公布显示反腐针对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