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京华季风:“一晚圣诞宴”贵过北京白领月薪
2010-12-23 07: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2日是中国农历的冬至,本周末又将迎来平安夜和圣诞节。随着一个个节日的接踵而至,京城餐饮商家的各种营销活动也进入到最高潮。记者日前了解到,许多酒店的平安夜晚宴价格贵得相当离谱,“一晚饭钱”甚至超过北京一位中层白领的月薪,但买家不少,行情依然火爆。

虽名为圣诞夜宴,相较于“吃什么”而言,“看什么”却似乎成了主角。中新社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路明星演出俨然成了各家酒店招徕宾客的招牌。有明星助阵的圣诞宴价格飙升,最高价更是达到了人均8800元人民币。

2009年就在京城夜宴市场拔得头筹的相声演员郭德纲,今年将继续现身北京富力万丽酒店,晚会最高票价依旧为8880元,有望在今年的夜宴市场中再次夺冠。除此之外,北京唐拉雅秀酒店请来知名魔术师刘谦,高打“魔幻之夜”的招牌,最高票价为4800元人民币。近几年一直领跑圣诞夜宴市场的亮马河大厦则凭借知名艺人小沈阳偕同一干“赵家班”成员,打出最高价为6888元人民币的亮马圣诞宴。

以上三家星级酒店俨然造就了京城圣诞宴“三足鼎立”之势,记者通过订票热线了解到,三场夜宴的票房形势号称“全线飘红”。其中,小沈阳领衔的演出门票已告售罄,刘谦的“魔幻之夜”仅剩10余张票。而郭德纲的相声专场尽管价格定位较高,尚有三成票数剩余。但1800元的最低票业已告罄,8800元的“天价票”也已售出一半。

圣诞晚宴预定火热的景象,让不少人质疑,是谁在消费天价晚宴?其实,近几年关于圣诞节高价晚宴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息过。谈到都是谁在为高价晚宴买单时,亮马河大厦工作人员介绍道,购买的多是企业、单位等集团消费者;也有部分市民预定晚宴用于个人消费,但比例极少。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消费群体多为公关用途,对价格敏感度较低,这也是近些年圣诞宴价格屡创新高的原因之一。

相形之下,对于上述天价夜宴,京城普通百姓的反应要淡然很多。在记者走访的许多市民中,绝大多数人表示没有兴趣。在一家私企工作的郭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打算也就是带女朋友吃个饭,唱唱歌,最多花费500元。对于天价夜宴,他表示不能理解:“只要和自己在乎的人一起聚聚就够了,花那么多钱吃顿饭,感觉有点变味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14日晚,北京北二环拥堵不堪,车灯形成了一道长虹。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交通改善措施今或出台 限购细则等受关注
中烹协首度回应“化学火锅”事件:纯属谣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