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010-12-10 10:40: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人民银行10日晚间发布消息,决定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在一个月时间内第三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此前央行曾分别于1月、2月和5月三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又于11月10日宣布自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并于11月19日宣布自29日起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如此密集地施以准备金率上调,意在进一步加强当前流动性调控,控制银行信贷投放和管理通胀预期。

央行稍早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我国新增信贷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达到5640亿元。

如果不考虑此前针对部分银行的差别上调,此次上调之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高达18.5%的历史高位。粗略估算,此次上调后,央行可一次性冻结银行体系流动性3000多亿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年伊始,经科技部批准立项,我国航天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面向长期空间飞行的航天员作业能力变化规律及机制研究”,在中国航天员中心正式启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沈小平当选河北省副省长 谢计来当选省人大副主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