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南方极寒北方极旱 2011 极寒极旱之年? 组图
2011-01-17 09:49: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南方极寒北方极旱 2011 极寒极旱之年? 组图

2011年1月15日图表:北方难见降水南方雨雪登场新华社发。

南方极寒北方极旱 2011 极寒极旱之年? 组图

1月14日,昭通市大关县红旗村农民李金华在整理被冻坏的经济作物。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云南昭通市大部分地区遭受冰雪灾害,受灾群众达43万人,10万人饮水困难,农业、电力、交通等部门受灾严重。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南方极寒北方极旱 2011 极寒极旱之年? 组图

1月15日,在位于河南省温县的黄河北岸,因干旱裸露的河床布满裂缝。自去年10月以来,北方大部地区雨雪天气较少,华北、黄淮等地持续低温干旱。河北、河南、山东、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冬小麦安全越冬将受影响。新华社发(徐宏星摄)

低温

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再袭南方可能影响春运,19日冻雨最强

干旱

北方旱情加剧,北京70天无有效降水河南1623万亩农田受旱,短期难缓解

南方极寒

新一轮低温冻雨再袭南方可能影响春运

昨日(1月16日)开始,我国南方地区将出现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且强度和范围都较大。预计,此次雨雪冰冻过程将持续至21日,可能会对19日开始的全国春运造成不利影响,各地需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在经历了短暂的停歇之后,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16日至21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上述大部地区普遍有小到中雨雪。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至17日,西藏东南部、云南部分地区中雨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雪;18日至20日,湖北、重庆东部、贵州、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雪,江南中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伴随着雨雪,南方的冰冻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也将有所加强,贵州、云南东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江西中部的部分地区都将出现冻雨,其中18日至19日最强。从强度和影响来看,有可能超越1月上旬,成为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过程,加上春运临近,对交通运输有较大影响,需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在冷空气的频繁打压和大范围雨雪的影响下,未来一周南方低温持续,预计16日至21日,贵州、重庆、江南、华南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3-5℃。贵州、重庆、江南大部的最低气温在0~-5℃,华南大部2~8℃;贵州、重庆东南部、湖南西部的最高气温在2~-2℃,江南其他地区在2~6℃,华南大部在4~1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报告,2010年12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4%。>>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沈小平当选河北省副省长 谢计来当选省人大副主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