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述英国”4月登陆中国

2012-03-08 16:07: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4月至11月期间,由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作为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运作)主办的“艺述英国——英国艺术及创意产业节”(艺述英国)将在中国17个城市举办上百场世界级的艺术活动,吸引成千上万观众的目光。

“艺述英国”将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英国艺术和创意产业的盛会。参加本次活动的包括英国各个艺术领域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以及后起之秀,艺术形式涵盖舞蹈、设计、电影、文学、音乐、时尚、戏剧和视觉艺术。中国观众将通过展览、音乐会、演出、演讲、研讨会、互动多媒体、协作项目、在线活动和比赛等方式体验活动精彩内容。

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表示:“2012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正值伦敦奥运,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钻石庆典,更是中英两国建交40周年纪念。‘艺述英国’恰逢此时,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将最高水平的英国文化艺术带到中国。”

“艺述英国”的亮点活动包括来自大英博物馆和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的展览﹑明星建筑师理查德•罗杰斯﹑时尚摄影师马里奥•特斯蒂诺以及特纳奖得主、雕塑家托尼•克拉格的作品展览。还有爱丁堡艺术节上评论家们的最爱精选﹑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大型舞蹈﹑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巡演﹑英国顶尖当代舞蹈团体演出﹑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演奏会,以及英国新锐乐队的演出。

“艺述英国”还将与中国政府合作推出四个培训及文化交流项目,包括中英艺术管理人才实习计划、文化遗产交流项目、剧院舞台技术管理培训,和中英文化产业政策论坛。项目为期一年,将有助于加深中英两国艺术产业的长期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中国日报记者 杨光)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盘点各地发现的神秘物体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