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校园女生节” 看高校男生怎样献殷勤

2012-03-08 15:53: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三七“校园女生节” 看高校男生怎样献殷勤

  清华大学校园内各院祝福“校园女生节”的条幅。中新社记者刘关关摄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的前一天,“校园女生节”先在全国各地红火来了起来。女生过节,最受考验的还是男生,为让身边的女生感到节日的幸福,他们可是费尽了心思。在“百度知道”上,诸如“求女生节标语”的问题多了起来;设计女生节logo、拍祝福视频、给班里每个女生买一份开心乐园餐……在这个校园女生专属的节日,校园男生默默付出了心思。

“平生纵有凌云壮志,今日甘为裙下之臣”、“工物女神,烈焰红唇,兰心蕙质,狂野销魂。”在清华大学的校园里,各学院门口高高悬挂、写着女生节祝福的条幅彰显着男生对女生的祝福。在中国人民大学,有人专门为女生节制作了12枚爱心气球,挂在品六宿舍楼下。

在互联网上,女生按捺不住喜悦纷纷晾晒自己收到的礼物,男生们也不忘讨论这个特殊日子的见闻。网友“小浣熊”在微博上贴出了一朵康乃馨和一盒巧克力的照片,写下了幸福的心情;“团支书给班上所有女生都送了礼物,开心啊!”,网友“杨嘉英小寞缺”说:“今天的校园似乎格外热闹,人声沸扬的。很多女生手里都拿着一两支玫瑰花。”

为庆祝“校园女生节”,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院团学联的同学们特意策划了“单车丝带”活动。在3月7日和3月8日这两天,女生在校园里只要见到系有蓝色丝带的自行车,即可随叫随听,女生可以招手让骑蓝丝带自行车的男生载着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这一活动发布到网上之后,引来了大量网友的围观和评论。大部分网友对这样的创意表示欢迎。网友“干杰Luffy”称赞说:“创意不错,很年轻、很校园、很浪漫。”网友“王小胖墩墩”调侃说:“吊丝的春天啊,拥有一辆自行车和一条蓝丝带,你就可以享受与女神的校园自驾游了!”

网友说,这个“校园女生节”既非“土节”,又非“洋节”,起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山东大学,发展于中国各高校,是一个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也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一般定在三八妇女节前一天。(中国江苏网王静)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校园女生 高校男生 高校女生 蓝丝带 校园女生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盘点各地发现的神秘物体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