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爱慕•2012春夏发布
2011-10-25 13:49:3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爱慕•2012春夏发布
 
爱慕代言人巩俐(左)和爱慕集团董事长张荣明发布会现场合影
 
爱慕•2012春夏发布
 
爱慕•2012春夏发布
 
爱慕•2012春夏发布
 
爱慕•2012春夏发布
 
爱慕•2012春夏发布
 
爱慕•2012春夏发布

一百多年前,巴黎国际博览会开幕。由此,现代时装正式登上历史舞台。在这之前,紧身束衣是女性服装的核心,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要求参与社会活动的呼声不断高涨,而紧身束衣却严重地妨碍了她们。于是,胸罩、裙裤等内衣诞生了,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样式服装得以发展。由此可见,现代时装正是内衣改革孕育出来的结果。

从十九世纪末至今,时装形式与风格不断发生变幻。纵然内衣越来越舒适,越来越漂亮,越来越不可或缺,却依然在时装舞台上扮演着配角。随着新世纪的到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转变,内衣逐渐走上时尚舞台,展现出了多姿多彩的魅力。

2011年10月24日, “爱慕•2012春夏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从2002年至今,爱慕在历届时装周都会推出一场发布会大秀,伴随着发布会推出的不仅有崭新的设计理念、精美的服装,同时还诞生了三名全国十佳设计师。今年的爱慕发布会又有哪些令人期待的亮点呢?

在本季爱慕发布会中,“歌剧丽影”、“禅意美学”、“新古典”、“游园惊梦”、四个系列,每一组都渗透出了设计中所蕴藏的文化使命感。这其中,百戏之祖——昆曲元素的融入,可谓是整场秀的最大亮点。

世界上有很多伟大的民族都有一种高雅精致的表演艺术,深刻地表现出该民族的精神与心声。希腊人有悲剧,意大利人有歌剧,法国和俄罗斯人有芭蕾,英国人有莎士比亚戏剧……这些雅乐往往是他们民族的骄傲与自信的源泉。我们中国人的雅乐又是什么呢?

“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昆曲,穿越了六百余年的茫茫岁月,带着最初的梦幻、深情、悲壮、苍凉、诙谐、灵异,风雅地停留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听到内心深处感受美到极致时的那一声惊叹。

从明嘉靖年间的兴起,至晚清的日渐没落,六百多年沧海桑田,昆曲成为了远离大众生活的阳春白雪,今时今日势已衰微。但是,爱慕,这一具有强烈使命感的企业义不容辞的肩负起了昆曲传承的大旗。她在苏州昆曲传习所的旧址上开办了昆曲会所,她号召苏商发起了“新苏商 昆曲传承促进基金”。一出“游园惊梦”唱响了苏州城,昆曲艺术的大雅大美已深深融入了爱慕的血液中。本次发布会,“游园惊梦”系列以其华美、灵动的艺术思想,将昆曲艺术与现代时尚精准的结合,带给观众无尽的遐想和纯美的感受。本是曲高和寡的昆曲和现代时装,在爱慕的撮合下,传递给大众的恰是“人间能闻”的生活方式。

爱慕集团董事长张荣明说:“艺术是相通的,时装设计不仅要从昆曲、中国古典绘画等传统艺术形式中吸取灵感,更是对传统艺术的一次再创作。爱慕希望通过艺术的美对中国女性的生活方式产生影响,这不仅是我们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之所在,也是爱慕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此次发布会设计理念有两个关键点,一是内衣外穿元素与成衣装饰手法在内衣设计中的应用,二是中西合璧设计理念的体现。这不仅是时装造型的改变,更是优雅、舒适的生活方式与纯真、自由生活理念的表达。

除了设计理念上的创新,此次爱慕发布会轰动性的亮点之一,是对模特的选择上。为了达到内衣专业发布会所诉求的完美效果,爱慕斥巨资在全世界展开模特大面试,精心挑选了近20位国际顶尖的超级名模。

此次全球大面试由爱慕设计总监张虹宇带队,在米兰和巴黎时装周前夕,亲赴米兰、巴黎,展开严格的面试工作。据张虹宇介绍,每次面试模特都在百人以上,绝大多数都是各大顶级时装周上的优秀模特。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选定20位国际超模加盟本次发布会,其中有不少还参加过著名的Victoria's Secret。

此次“爱慕•2012春夏发布会”由四个系列组成,以古典美为主线,不仅展现出古今审美的结合,更大胆的运用了东西方文化审美的碰撞,是完全意义上的“新古典”主义。

开场,欧洲中世纪复古的怀旧气息扑面而来,金色与粉色的结合,含蓄与浪漫的碰撞,恰到好处地散发出了典雅、高贵、性感的女性气质。虽然复古,但这一系列却摒弃了欧洲中世纪内衣对女性的束缚,反而将现代艺术与复古宫廷服装完美结合,呈现出高级礼服奢华、雍容的靓丽风采。

告别欧罗巴,一股自然的清风徐徐吹来,米白、深灰双色之间的晕染及天然面料的运用,质感轻柔、曲线流动,悠然的生活态度与纯澈的精神境界跃然而出。独特、自我、极致与品味至上是时尚美学的精髓,二者在这一主题之下,悠然碰撞、融合,将浓浓的禅意融化到现代时尚的语言之中。

灯光变幻,中国古典绘画的写意、晕染呈现在轻薄、剔透的丝绸上。细腻剔透的蕾丝勾勒出温婉、柔媚的东方女性性感魅力。黄色、黑色、灰色、象牙白四种色调流露出时尚流行气息。

突然,曲笛声悠扬。昆曲灵感的融入,可谓是整场秀的最大亮点。“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穿越了六百余年的茫茫岁月,带来了最初的梦幻、深情和飘逸,优雅地停留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聆听到内心深处美到极致的那一声惊叹。

东方的古典美温柔清丽、庄重含蓄,如中国的水墨绘画艺术,行云流水般自由自在,清冽的空气般清新宜人;又如源于江南的昆曲艺术,细腻优雅、流丽悠远,自古就是文人雅趣的典范。而西方的古典艺术,如浪漫含蓄的古希腊文化,追求庄严、和谐、精致而爽朗;如欧式宫廷的巴洛克艺术,打破理性的宁静,激情而富有动感,自由奔放而又纤细、轻巧、华丽。

爱慕设计总监张虹宇对这次的创作非常自信:“优秀的文化经过历史的考验而在现实生活中留下来成为古典,与时尚完全不同,却并不相互对立。当它们相互碰撞、融合之时,新古典之美由此而生。”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形成合力"促大学生就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结束访问朝鲜
为人民创作生产更多更好精神食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