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首届“祖国各地达斡尔族摄影展”在呼市举行
2011-10-12 14:55: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1日,首届“祖国各地达斡尔族摄影展”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展览馆举行,为期5天。

本届影展共展出200幅摄影作品,包括从古至今的达斡尔族专家、学者、各行各业优秀人士的人物肖像及全面展示达斡尔族民俗风光的摄影作品。

本次影展吸引了众多达斡尔族民众及呼和浩特市市民前来观展。72岁的达斡尔族居民郭荣清说:“这次影展不仅让我深深感受到本民族的文化,更能够增进我们达斡尔族人之间的情谊。”

内蒙古大学达斡尔族教师其布尔哈斯是专门研究达斡尔语的。她说:“从这些摄影作品中,能多方面了解我们达斡尔人的生活状态,能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看到影展中这么多杰出的达斡尔人,让我感到作为一名达斡尔族人十分骄傲。”

达斡尔族摄影师苏伟伟是这次影展作品的摄影师之一,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之中有30多幅出自他手。“每一张图片都饱含着我很深的感情,我热爱自己的民族,希望自己能拍出更多优秀的作品,表达我对达斡尔族、对祖国的热爱。”

呼和浩特市市民王维告诉记者,日常生活中对达斡尔族的了解很少,通过这次影展,对这个民族的民俗、风貌有了很多了解。“我们内蒙古有众多少数民族,希望以后能经常有一些这样的活动,能够增长我们这些汉族群众对内蒙古地区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黄奇帆:要通过法治让我们的事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普京:俄中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