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各地动态
北京市各区县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1-07-08 14:41:28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石景山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参加了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扩大)会电视电话会议,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并组织了集中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也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座谈会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区属媒体纷纷对大会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报道,全区上下掀起了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

石景山区委书记荣华表示,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必须切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实际,全力推动区域的科学发展,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加快“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特色园区建设。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事业,推动全区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紧密结合石景山实际,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

连日来,大兴区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组织参加市委市政府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后,迅速召开大兴区委、开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共党史学家深入解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

大兴区委书记、开发区工委书记林克庆表示:今年是大兴区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度融合”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精神和市委关于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研究克服困难、推进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在推进“两区”深度融合、重大项目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速推进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建设。

昨天朝阳区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会上,中央党校党建部世界政党比较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姜跃作《认真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用大量信息,结合丰富的研究成果,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对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

朝阳区委书记陈刚要求全区各单位根据实际,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推动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十二五”期间建设“新四区”、实施“双十工程”的战略任务,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承载环境、文化文明新优势的要求,紧密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任务,紧密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项重大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好学习贯彻活动,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顺义区下发《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坚决贯彻,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凝聚力量,深入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在本月陆续安排三次集中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顺义区委书记张延昆表示,当前顺义正处在工业化转型、城市化加速、国际化提升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将紧密围绕讲话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带领全区人民“打造临空经济区、建设世界空港城”,深入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经济发展多元化、社会管理精细化、党建工作科学化。进一步提升临空优势,将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首都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坚持以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为引领,全面提升顺义新城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

7月4日,通州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安排,并印发了《中共通州区委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系统、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各项活动;7月5日,全区处级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召开“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专题理论研讨会。

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表示,通州作为北京现代化国际新城,定位为“北京发展新磁极、首都功能新载体”,是首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重要组成。全区要将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加快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的精神动力和强大力量。在新的起点上,通州将加快构建“一核、五区、三带、四组团”的城市发展格局,按照“一年一跨越、五年展雏形、十年出形象”的目标,努力打造新城建设先行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建设模范区、和谐社会首善区、党建工作创新区。

平谷区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制定下发《平谷区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谈体会、讲发展,抓学习,比奉献,在全区掀起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

平谷区委书记邱水平表示,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密切联系区域发展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使民富。全区各部门要高起点谋划、大举措推进平谷发展,以加快推进城市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为主线,努力打造生态绿谷、京津商谷、绿能新谷和中国乐谷,着力推动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加快新能源产业、国际物流口岸经济、文化创意产业和中国乐谷建设,塑造国际音乐文化品牌,树立国际流行音乐文化新标杆,全面建设首都生态强区,确保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

7月4日,延庆县四套班子在延庆分会场参加了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6日,延庆县又召开了由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的“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并下发《中共延庆县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延庆县委书记孙文锴表示,胡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孙文锴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坚定理想信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延庆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优势,坚持高端一流标准,全面开启“十二五”时期建设绿色北京示范区的新征程,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理念彰显、绿色环保特点鲜明、绿色产业实力不断增强的科学发展之路。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