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要闻聚焦
应对挑战 中共8000万党员把加强学习作为精神追求
2011-07-08 14:28: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共建党90周年·中国聚焦)

应对挑战,中共8000万党员把加强学习作为精神追求

应对挑战 中共8000万党员把加强学习作为精神追求

图表: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逾8000万名 新华社发

从宝塔山上的庄严宣誓到张思德像前的朗朗诵读,从吴起的窑洞到枣园的旧居,从杨家岭的小院到南泥湾的田野……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中国共产党在异常艰苦的环境下,由弱到强、由小到大,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最终胜利。为了让学员对此有更深刻的认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安排往往是从体验式的现场教学开始。

在通常为期两周的培训班中,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教学方式很丰富,包括现场教学、专题讲座、分组研讨、音像教学、组织生活、党性分析等。教学内容上又分为历史眼光、思想路线、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板块。

“新时期党的干部如何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如何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共产党人的群众观与新时期的干群关系”、“党的纪律与干部廉洁自律”等,都是学员们热烈讨论的内容。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说,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相关报道

一生的"必修课"——新时期中共党员如何提高自身修养

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对一个走过90年光辉历程、拥有近8000万党员、在世界人口最多国家长期执政的大党来说,党员的自身修养问题,是一个决定其生机与活力的重大问题;而对每位共产党员来说,如何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和自我提升,也是一个伴其一生的“必修课”。   中组部:中共党员逾8000万 高学历党员数量稳步增长

中组部24日公布,截至2010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026.9万名,基层组织总数为389.2万个。24日,中共中央外宣办组织新闻发布会,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中组部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邓声明介绍中共组织建设有关情况,发布基层组织、党员队伍等有关信息和数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