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色景区
星火燎原——井冈山革命纪念地
2011-05-05 17:03:48 来源:中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井冈山的其他景点还包括茨坪毛泽东旧居(中共井冈山前敌委员会旧址)、红军第四军军部旧址、中国红军第四军军械处、湘赣边界防务委员会旧址、中国红军第四军军官教导队旧址、新遂边陲特别区工农兵政府公卖处旧址、中国共产党湘赣边界特别委员会旧址、新遂边陲特别区工农兵政府旧址、红军被服厂旧址、红军桥等,稍远有黄洋界红军哨口、龙源口大捷等旧址。茨坪西北的宁冈县城砻市,是毛泽东、朱德部队胜利会师和红四军诞生地,有会师桥、建军广场、井冈山会师纪念碑等。

星火燎原——井冈山革命纪念地

黄洋界哨口

在长期革命斗争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井冈山精神,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交 通

汽车:江西省南昌、吉安、遂川等地都有长途汽车直达茨坪。茨坪也有公共汽车开往各风景点。另外,从南昌、赣州以及湖南长沙,可以分别通过泰和、遂川和宁冈等地进入。火车:一条路线是走京九线至吉安下,再转乘汽车;可在吉安小住,古城吉安有独特的民俗和风光,还有文天祥纪念馆、青原古寺、白鹿书院等古迹;二是走京九线在井冈山火车站(泰和县)下,然后转乘汽车。同时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都已经开通了井冈山旅游专列。航空:民航班机可达距茨坪180公里的赣州市,包机可达距茨坪80公里的泰和机场。也可达长沙机场,再转乘汽车。

提 示

井冈山全年皆适宜旅游,而最佳的旅游季节是在4 -10月。尤其是4月间满山杜鹃傲然开放,正是游览的绝佳时节。

住 宿

星火燎原——井冈山革命纪念地

茨坪风光

井冈山宾馆是井冈山最早的一家二星级宾馆。坐落在茨坪中心的红军北路西侧。住房分套间、标准间和普通间三种,共有350多张床位,其中双人标准间100间。电话:0796-6552272。

井冈山大厦是井冈山最早的宾馆之一。二星级,位于井冈山宾馆的北侧。全馆共有400个床位,150间双人标准间。电话:0796-6552251。

杜鹃宾馆是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招待所,坐落在市中心,共有250个床位,双人标准间80间。电话:0796-6552312。

黄洋界宾馆位于市区西北侧319国道复线上。电话:0796-6553045。

来源:中华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全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7%][长途客运存隐患]
[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加强执法]>>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郏县公务员日出千万 官商双重身份遭质疑
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通报广东中山官员为子改分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