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各地动态
"红色安徽 发现巡礼"大型报道启动
2011-05-05 15:35: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古井贡酒献礼建党90周年 寻找安徽革命圣地 找寻英雄儿女

中国共产党9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合肥晚报承办、古井贡酒独家冠名的古井贡酒"红色安徽·发现巡礼"大型采访活动于4月14日在合肥举行启动仪式。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兵,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存安,安徽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范荣晖,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副处长刘延年,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甄奎等出席启动仪式。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编辑、合肥晚报总编辑张向东致词。

郭强发表讲话并为活动启动授旗,他指出:"古井贡酒红色安徽·发现巡礼"大型采访活动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专题策划,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浓墨重彩地描述红色事迹,唱响主旋律,做出有特色的报道,引导全省人民群众全身心投入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和兴皖富民的宏伟事业。李兵表示,此次采访深度挖掘红色资源,把安徽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广大干部和青少年活生生的"教科书",意义重大。此次活动启动,也同时拉开了古井贡酒建党9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的序幕。

携手 合肥晚报弘扬主旋律

安徽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中共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烈士英勇就义前高声朗诵的自挽联仿佛还在耳边;安徽第一个党组织寿县小甸集特支的遗址还赫然在目;山区小县金寨更是走出了59位为国浴血奋战的将军……为向党的生日献礼,在省委党史研究室支持下,合肥晚报、古井集团携手策划启动"红色安徽·发现巡礼"大型采访活动,在全省媒体中率先掀起纪念建党90周年报道的序幕。已走过了54个春秋的合肥晚报,一直把弘扬主旋律,宣传新时代作为新闻立身之本。去年华丽转身为都市报后,这个宗旨依然不变,策划报道了多篇弘扬主旋律的稿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次 "古井贡酒红色安徽·发现巡礼"大型采访活动将依托合肥晚报旗下两大品牌周刊--《发现》和《最合肥》,由合肥晚报十多位记者组成特别报道组,分赴安徽全省17个市,探访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江淮大地上一些著名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及一些著名人物活动地,以多彩的报道和深情的笔墨,记录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讲述红色安徽可歌可泣的故事;并将在七一前推出《红色安徽》一书,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古井特制红色纪念品

这次大型采访活动得到了古井集团的大力支持。据古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古井集团一直和'红色'有着很深的联系,"古井贡"是安徽的一个名牌,也是中国的一个品牌,俗话讲"南有黄山松,北有古井贡",古井贡酒凝聚着多少英雄女儿的回忆。许世友将军视之为平生只喝的两种酒之一,1953年曾带着几箱古井贡酒赴朝接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兵团司令;杨得志将军也曾说,'古井自古有名,贡酒应贡人民。'"古井人深知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长治久安,更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先烈、建设功臣的牺牲和付出。近些年,古井集团一直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公益行为,从安徽福利院老人暖冬计划到温暖中国安徽肿瘤慈善基金,从出资黄山村小的饮用水项目到230多万的玉树地震灾后助学重建工程等等不一而足。

为配合此次活动,古井集团还特制了一部红色古井贡酒年份原浆16年作为红色纪念品,送给一些老红军、老革命。现在,古井贡酒已随采访报道组一起,带着8000名古井人的敬仰和慰问之情,走遍红色安徽革命圣地;发现找寻英雄儿女,把安徽最好、最美的古井贡酒贡献给安徽最亲、最敬的人,把"贡献"精神传扬江淮大地,以此表示古井人最崇高的敬意,向建党90周年献礼。

据了解,《合肥晚报》将拿出60个左右的版面来深入报道此次大型采访活动,古井销售公司安徽各地办事处人员也将随同采访团做好红色人物和红色景区负责人的拜访。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