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外媒观察
外媒:中共决心以反腐成效取信于民
2011-04-27 15:59:01      来源:参考消息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参考消息》日前综合外媒报道文章,题为《中共决心以反腐成效取信于民》,文章摘编如下: 

  法新社11日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要再度打击贪污腐败,声称这一问题仍然严重并引起全国人民不满,并发布了一套指令敦促领导干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他10日在中纪委会议发表讲话时指出,必须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面临一些突出问题。

近年来,中共一再强调反腐,在一系列大案要案中,涉案官员全都是因为贪污腐败被判刑。两周前发布的一份政府报告称,国家的 “和谐与稳定”取决于廉政建设。中国政治观察人士和学者一直认为,中国的贪腐现象在很大程度上与权力过分集中有关。

美联社10日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0日表示,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惩治腐败现象,认为腐败问题依然“严峻”。

中国媒体报道说,2010年,中国监察部门接受信访举报约143万件,共处分146517名腐败官员,其中县处级以上官员5098名。

对共产党执政地位的最大威胁之一是社会骚乱,而公众对政府官员腐败行为的愤怒频频引发骚乱。中国近年来屡次开展反腐运动,在这些斗争中,有法官和党内重要人物被判多年徒刑,也有反腐官员被查出假公济私。

  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1日称,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0日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说,目前中共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中共要严厉惩治腐败分子,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胡锦涛强调,在反腐败领域,中共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中共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查办案件强劲势头,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发生的腐败案件,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势头,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中纪委副书记干以胜上周表示,中共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不过有关中国腐败“越反越多”的看法是不正确的,“反腐败无效论、无用论”也是毫无根据的,必须坚定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他说,从查办案件的统计数据看,2010年受党纪处分人数占中共党员总数的比例为1.5‰,腐败分子或严重违纪的党员只是极少数。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