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色物语
我家的电视机发展史
2009-08-26 16:54:2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家的电视机发展史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我喜欢看电视。喜欢看新闻,一天三时看;喜欢看电影、电视剧,喜欢看战斗片、武打片、历史片、喜剧片。

我岳父家1981年买了当时他单位第一部“福日牌”14吋彩色电视机(如今这部电视机效果还蛮好,岳母始终不愿换,我以新电视机有遥控器方便为由,今年我才强制把它换掉),每到晚上都要把电视机抱到院子里,家门口成了邻居们晚间聚会的中心,无异于看电影般的热闹。

1982年我在部队当连长,连队被军授予“硬骨头六连式连队”荣誉称号,同时被荣记集体三等功,我们用奖励的钱专程到广州市买了一部罗马进口、全团最大的26吋黑白电视机,战士们着实乐了好一阵子,其他连队的兵都跑到我们连队看。兄弟连队干部找不到兵,为此建议我不要天天开电视。

我妻子1990年到部队随军时,我托人买了一部走私日本产“松下”21吋平面直角可遥控彩色电视机。那感觉:真是高级享受!以后,每当节假日全家人一起看电视,特别是看春节晚会时,遇到精彩节目,全家人都大呼小叫的,真乃其乐融融。

我儿子与我一样也是个“电视迷”,经常偷着看,因此没少挨打。担心影响他学习,大人也只好控制点。因为个人喜好不同,有时为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一家三口都千方百计地掌握遥控器。当然,我看新闻是有绝对权力的。

2001年“9.11”事件发生,我因为没有在第一时间看到,十分懊恼,下决心又买了一部“创维牌”29吋纯平彩色电视机,把旧“松下”电视机摆在餐厅。从此,早、中、晚吃饭时都能看新闻了。

2004年开始,“松下”电视机陆续出现故障,严重影响我按时看电视。于是,又买了一台“TCL王牌”电视机,把旧“松下”电视机修好后放在卧室(2007年商店推行家用电器以旧换新活动,又换了一部新“TCL”电视机),睡在床上也可以看电视了。

自从我们家有了电视机,再也没有进过电影院。我感觉:看电视比买张“奥运”门票、或者“心连心”节目演出票还过瘾,因为人多、距离远、还要辛苦,真不如看电视清楚、全面。

“电视迷”是妻子给我起的外号。她常说我:“只要有电视看,什么都可以不顾了”。其实我也没有那么痴迷,我有许多爱好,但从心底真的喜欢电视。

回顾我这个“电视迷”和我们家电视机的发展史,趣味无穷,也由衷地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感到欣慰。现在我们家不但有了三部电视机,还有了电脑,再也不用为抢遥控器而闹得不可开交。如今,我已经离开工作岗位,有了充足的时间看电视,看电视成为我生活中的主要内容之一,尤其喜欢看新闻,感觉每天都有好新闻,地球世界天天有故事,祖国家乡天天在变化……。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电视机技术、质量都在不断地提高,正在考虑搬到新居时,再更新一部大尺寸液晶电视机。

期待今年隆重热烈的建国六十周年大庆,期待今年威武雄壮的国庆阅兵式!我一定在家好好地看电视。

编辑:马原 来源:新浪博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