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色物语
盘点离我们远去的十大老物件(组图)
2009-08-26 16:42:0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中国将迎来60年的甲子华诞。自1840年鸦片战争后的百年中,中国只有在1949年后才逐渐成为一个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国,而改革开放的三十年,又是中国走向强国的三十年。当您偶然从家里的角落里发现一些尘封的老物件的时候,您会发现,在不经意间,您一直在不断地和一些物品做着告别。它们曾经和您的生活朝夕相伴,它们曾经是您生活中的主角,可如今它们正在您的生活中消逝,与之一同消逝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生活。

当我们聚焦这些物化的历史,我们会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原来生活已经发生了如此的变化。虽然很多物品正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失,可是它们承载的是一个时代的生活,其中可能会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可能也有您内心最柔软最温暖的一段记忆,是您人生中难忘的年华。

但是,不论生活如何别变迁,我们都需要记住我们的过去,我们更有必要告诉下一代,让他们知道父辈、祖辈们曾经经历过的生活,因为一位伟人曾说过: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现在就回顾一下那些曾经影响过我们的生活,如今已经离我们生活远去的十大老物件:

1、 烙铁

盘点离我们远去的十大老物件(组图)

蒸汽电熨斗,甚至于数字化的电熨斗如今已经被普遍使用。而过去要想平整衣服,就只有用传统的铸铁熨抖,也就是用被老百姓称之为“烙铁”的家伙,在火上先加热,再垫上毛巾,把洗干净的略微发湿的衣物,烫平整后凉干,那会最喜欢的就是把裤子,按照裤子的中线熨出一道笔直整齐的裤线来。而现在已经很难找到这样的物件了,它曾经给多少有爱美之心人的生活,熨烫出一点点小小的美丽浪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