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89周年>图片
大阅兵 建国10周年庆典
2010-06-25 10:16:39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大阅兵 建国10周年庆典

受阅武器装备基本上是国产的,标志着中国军队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空军受阅编队由五周年时的3机增加到5机,飞机总数由111架增加到155架,受阅飞行高度降低100―150米,这都对受阅训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0月1日10时,北京市市长彭真宣布庆典开始。随后,举行阅兵。受阅部队官兵身着新式服装,佩戴军衔。

第一个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是军事学院方队。学员们身着深蓝色陆军校官礼服,佩戴着金黄色肩章,翻领上绣着彩色图案。步兵学校、炮兵学校、工程兵学校、坦克学校、铁道兵学校、空军学校、海军学校的学员方队,紧跟在军事学院方队之后通过。水兵方队的指战员身着白色水兵服,佩戴肩章,头戴黑色飘带水兵帽,手持国产半自动步枪,刺刀闪闪发光。继水兵方队之后,是 6个步兵方队。指战员们头戴钢盔,手持半自动步枪,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威风凛凛。摩托化步兵方队的乘员,持冲锋枪或半自动步枪;空降兵方队的乘员,胸前斜挎冲锋枪,身背降落伞包,他们由72辆解放牌卡车载运。

大阅兵 建国10周年庆典

由144门各种口径火炮组成的7个炮兵方队,一波波通过天安门广场,在 6种型号的火炮中,有5种是中国制造的。受阅的装甲兵方队由99辆坦克和自行火炮组成。第1个接受检阅的装甲兵方队,装备了中国制造的五九式中型坦克。

装甲兵第一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时,空军飞行部队领航机群准时飞临广场上空。接踵而来的是 6个空中梯队,这些飞机飞行高度350米至500米,由东向西,闪电般地飞过广场上空。最后飞过广场上空的是由中国制造的歼5型飞机组成的梯队。

整个阅兵,用时58分钟。

编辑:肖亭 来源:人民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