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89周年>图片
[时代先锋]姜瑞峰:黑脸下跳动着一颗红心
2010-06-24 10:40:4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时代先锋]姜瑞峰:黑脸下跳动着一颗红心

    姜瑞峰个人工作照片。(资料图)

    黑脸下跳动着一颗红心

    2010年5月19日,姜瑞峰同志逝世一周年祭日。

    当姜瑞峰的女儿姜玉霞来到河北省双凤山革命陵园祭奠父亲时,却发现有不少人已经站在她父亲的灵前,洒泪祭奠。

    “他们中的许多人我都不认识。”姜玉霞说。

    已经一年了,可人们依然忘不了这位以“黑脸”闻名的纪委书记。

    月拿国家俸禄,日食人民小米,就要为老百姓除害

    “刚直不阿、嫉恶如仇”,这是许多接触过姜瑞峰的人最深刻的印象。

    从1991年到2006年,姜瑞峰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了整整15个年头,从未离开。这15年里,姜瑞峰办了许多大案要案,查处了众多违法乱纪、贪污腐败分子。他办案不讲情面、不讲关系,腐败分子怕他惧他,老百姓却爱他敬他。

    1998年,中纪委将清理党政机关公款购置移动电话作为当年的反腐败重点工作之一。那时候,姜瑞峰刚刚就任石家庄市纪委书记不久,立足未稳。有人劝诫他:一部手机近万元,持有手机的人大都是领导干部,有地位、有影响,这可是个马蜂窝,捅不得。可姜瑞峰丝毫不在意,甚至还亲自担任了清理移动电话工作的指挥长。

    一开始,清理手机工作遇到很大阻力,许多单位瞒报、漏报,电信部门也以为客户保密为由,不愿配合,真实情况难以掌握。

    面对困难局面,姜瑞峰拍了桌子:“我们都在基层工作过,一部手机将近一万块钱,农民种一斤粮食才卖6毛钱,一亩地打上800斤,那就是20亩地才能养一部小小的手机。这个马蜂窝非捅不可!”他亲自带领纪委干部,进驻电信局整整三天三夜,将全市手机号全部调出,对石家庄市总共11.9万余部的手机进行排查,最终清理党政机关移动电话10064部。

    在清理工作中,姜瑞峰发现,石家庄某县供电局这个仅有百余名职工的单位,所购买的手机竟达43部。姜瑞峰立即组织调查组,连夜赶往调查。在调查组调查期间,有人找来领导说情,有人故意制造事端,对调查组施加压力。

    面对压力和阻力,姜瑞峰没有后退。经过5天5夜突击调查,调查组最终查实该供电局涉嫌严重违纪,制造假账,滥配、乱送、乱用手机达71部之多,其中,仅局长一人就送出20多部。有关责任人最终受到党纪政纪的严肃处理,并被公开曝光。

    姜瑞峰总是说:“我月拿国家俸禄,日食人民小米,就要为老百姓除害。”为了这句话,他将个人安危抛诸脑后,将党的使命牢记在心。

    从1998年到2006年这9年间,姜瑞峰带领石家庄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万多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亿多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