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89周年>时代先锋
[时代先锋]姜瑞峰:黑脸下跳动着一颗红心
2010-06-24 10:40:4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时代先锋]姜瑞峰:黑脸下跳动着一颗红心

    姜瑞峰个人工作照片。(资料图)

    光荣工作,光荣退休,这就是幸福

    “父亲常说,光荣地工作,光荣地退休,回到家不失天伦之乐,上了班见谁都是理直气壮,在谁面前都是不亏不欠,心地坦荡,这就是幸福。可他自己却只做到了‘光荣的工作’,却没等来‘光荣的退休’。”在女儿姜玉霞的眼里,父亲不是令人生畏的“黑脸书记”,而是对妻子柔情、对孩子和蔼的慈祥长者。实际上,老百姓都知道,姜瑞峰的“黑脸”从来只对腐败分子,对百姓,他的心“比豆腐还要软”。

    2001年春节前,姜瑞峰在听取下访汇报,了解到山区一些孤儿,因生活贫困上不起学,甚至流浪街头时,他再也坐不住了。姜瑞峰两次写公开信,倡导大家资助贫困孤儿,开展“与民结亲”活动。姜瑞峰自己更是率先行动,认养了平山、行唐等地的9名孤儿。

    为了让孤儿们得到最好的生活条件,姜瑞峰还对全家进行了分工:儿子负责孤儿的粮食,女儿一家负责孤儿的衣服,自己则负责孩子们的学习费用。每当节假日,姜瑞峰都要带领全家,带上生活用品和现金,去看望孤儿们。

    行唐县上碑镇太子庄村的高金菊、高金花姐妹俩是姜瑞峰资助的孤儿。由于父母早逝,姐妹俩跟随贫困的大伯一起生活,生活十分窘迫。2001年,姜瑞峰听说姐妹俩的事情后,立即决定开始资助她们。高家的第一盏电灯就是姜瑞峰自带电线、灯座给安装上的。直到现在,姐姐高金菊看到电灯,还会想起“姜爷爷”。

    在这几年间,姜瑞峰先后拿出近6万元,帮助9名孤儿顺利完成了学业。在他的带动下,石家庄市纪检监察干部认养孤儿1100多名,捐款捐物超过160万元。

    2009年5月19日,时任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的姜瑞峰在沙河市巡视期间,因突发心脏病,不幸逝世。

    5月21日,姜瑞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石家庄殡仪馆举行。那天前往殡仪馆的道路几乎堵塞,离追悼会召开还有半个小时,万芳厅前已经等待了2000多人。最后,在4000多名群众的泪眼中,姜瑞峰走完了最后一程。

    “黑脸书记”姜瑞峰,用他全部生命诠释了那句最普通的话:“为人民服务”!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春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