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89周年>好人_页面>要闻
江西曹有红:带孩子走出无声世界的“母亲”
2010-06-21 15:15:05      来源:江西文明办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曹有红,女, 35岁,原鹰潭市磷肥厂的下岗职工。

 
江西曹有红:带孩子走出无声世界的“母亲”
 
 
    近几年来,曹有红带着“慈母”般的爱心,先后帮助十多位听障孩子踏入有声世界,使他们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幼儿园、上小学,逐渐成为一名在鹰潭小有名气的听障儿童康复方面的“专家”。

    2002年,她女儿一岁多时,被医院确诊为双耳重度失聪。面对这一残酷现实,坚毅的曹有红立下誓言,要把女儿带回到有声世界中来。为学习聋儿康复理论,她省吃俭用,买来相关书籍、坚持上网查找相关资料,先后辗转深圳、北京、上海等地,不远千里带上女儿参加相关的培训班和聆听专家授课。她给孩子配上了助听器,教孩子去听和辨别各种声音。她改变原本寡言少语、不善言谈的自己,她对着女儿一天到晚说个不停,只要出门,包里就一定会放着书、卡片、纸和笔,看见什么,就对着书、卡片教,书上或卡片上没有的就画在纸上并写上文字教。伟大的母爱创造了奇迹,在曹有红的精心照料下,女儿神奇般地开了口,学会了说话,并能够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上学读书了。小女孩不但书读得好,而且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画画、舞蹈、爵士鼓演奏均有涉猎,多次获得各种奖项,尤其爵士鼓演奏得特别好,并获得全省金色童年一等奖和全省少儿艺术节一等奖。

    2006年起,除鹰潭本地外,周边城市如上饶、铅山、横峰等地陆续有一些听障儿童家长慕名前来,希望曹有红教教他们的孩子。心地善良的曹有红脑海萌发出一个想法,就是用自己成功的的经验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听障孩子能够和自己的女儿一样踏入有声世界。带着这个想法,曹有红创办了一个聋儿康复培训班,主动加入了聋儿语训教育队伍。对于来她这里学习的听障儿童,曹有红参照先进聋耳语训教育方法和幼儿园、小学的教学方法,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语训计划,用对自已的孩子一样的耐心、爱心、恒心和信心教导他们,想尽办法制造一些孩子感兴趣的话题,创造一些语言环境,几十遍、几百遍地教,直到孩子开口说话和能进行简单的语言交流。她先后已带了十多位听障孩子,他们其中的一些已经和正常孩子一样在上幼儿园,有的已经上小学一、二年级了。

    曹有红在教听障孩子的同时,还主动把一些语训方法传授给听障儿的家长,她常说:“这一路走来,我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我无以回报。只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听障孩子心里,曹有红是他们的老师,更是一位慈祥的母亲。

来源:江西文明办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