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盘点中秋国庆长假旅游人数增幅

2012-10-11 16:18:5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盘点湖北中秋国庆长假旅游数据,总体上是接待旅游人次大幅增长。但鄂西圈高于全省,全省远高于全国。

据综合国家和省假日办的数据,以及省发改委鄂西圈指导处的统计,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景点的增幅为20.96%,湖北省全口径增长43.56%,鄂西圈全口径增长59.95%,由此可见鄂西圈高于全湖北省,更高于全国。

省鄂西圈办专职副主任徐新桥认为,上述数据,一方面,说明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政策显出成效,全省特别是鄂西圈各地旅游产品和配套服务的建设有了回报;另一方面,表明我省实行的景区门票大面积降价政策也起到了积极作用。比如,全国135家5A景区只有9家降价,其中我省6个5A景区全部降价。经过测算,这次中秋国庆长假,我省177家景区门票降价给游客让利1.07亿元。但全省旅游总收入实现了110.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25%,其中,鄂西圈的收入占到了一半,增幅更高达78.53%,远远高于全国直报景点的增幅,全国是24.96%,鄂西圈高出全国50多个百分点。(通讯员凡丽绒、杨慧群)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于姝楠 标签: 中秋国庆长假 旅游数据 鄂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