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华中科技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 李培根致辞谈担当

2012-10-07 10:56:37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华中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 李培根:华中大要赋予自己更大的担当

华中科技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 李培根致辞谈担当
 
华中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彭汉明 摄)

10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光谷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专门给学校发来贺信,对华中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

校长李培根院士首先回顾了华中科技大学建校60年来的取得的成绩,他说:“60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是一代代华中科大人辛勤浇灌的结果,凝结着无数人的心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之珍视和骄傲!”接下来,又强调:“我们不要只沉湎于历史的辉煌。大学作为理性的堡垒,更需要反思。唯如此,大学才更有生命力。”谈到此处,李校长动情的说:“追溯当年,学校受“左”的思潮影响,曾经使某些青年才俊离校而去;曾几何时,也有过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容忍;在某些问题的处理上,少了一点实事求是;学校对人的关注也时有不够。这里,借此机会向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校友,并向社会表示我们的歉意!”现场掌声连连。

谈到华中大未来发展之路,李校长说,大学不能只是一个风向标,“她要特别对历史和未来负责,而不单单或仅仅是对现在负责” 未来的华中大,要赋予自己更大的担当,那就是引领——应该敢于引领科技、社会和文化进步。并且要在自己的文化基因中加上“自由”。“学术自由”、“让学生自由发展”应该成为我们永恒的追求。

大会最后李培根为获得“杰出校友”荣誉称号的王争艳、叶荫宇两位校友颁奖。(记者 李博 通讯员 王潇潇)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华中科技大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精彩热图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

开往明天的列车 山东一高校学生每天要“赶火车”吃饭

中国日报:2016两会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