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客车行驶中起火 节日客运安全敲警钟

2012-09-25 16:23:49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客车行驶中起火 节日客运安全敲警钟

9月24日中午,一辆由武汉开往黄石大冶方向的大客车行驶途中突然自燃,司机迅速开启车门疏散乘客,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成功将大火扑灭。

当日中午11时57分,武汉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绣龙城小区门口一满载乘客的客车着火,现场情况危急,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高新中队6台消防车25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12时0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大客车正在猛烈燃烧,滚滚浓烟腾空而起,指挥员立即命令灭火组出两支水枪对大客车形成“夹攻”扑灭火势,警戒组设置警戒区,疏导过往车辆,在消防官兵奋力扑救下,20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随后消防官兵对大客车进行细致的检查,彻底清除残余火势,并对发动机进行冷却降温。

12时27分,在确认大客车无危险后,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给到场交警,清点人员、器材撤离现场。

据司机介绍,当时大客车正由武昌开往大冶,有乘客发现车尾有浓烟冒出,司机立即将车辆停下,迅速疏导乘客,并拨打119电话报警,大客车转眼间就被大火包围,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即将国庆中秋节,人们的出行是否有安全保障,希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 田景超 张争卫)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于姝楠 标签: 武汉 黄石大冶 客车自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