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湖北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并重
2011-10-15 10:38:33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北将在“十二五”规划期间让更多的住房困难户实现“住有所居”。10月14日,湖北省住建厅副厅长占世良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湖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将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全面推进,质量这一指标将被放在首位。据悉,截止9月30日,全省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开工33.0346万套,完成国家下达目标的99.98%。

据了解,湖北省今年向各州市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目标任务是38.2万户,超过国家下达我省实物建房目标任务1.16万套。此外,国家分两批下达湖北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计划10.4万户,截止9月30日,全省危房改造已开工9万户,占目标任务的86.54%,竣工4万户,占目标任务的38.46%。预计,农村危房改造可以保证10月底前全部开工,12月15日前可全部竣工入住。

“质量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生命线”,占世良强调,要把“质”放在工程实施的首要位置。今年5月,湖北省在各地经常性检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重点对全省纳入农村危房改造的80个县(市、区)进行了抽检,受检面积15万平方米。1800多户,对存在违规行为及质量问题比较突出的150户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成所在地住房部门督促落实。

占世良表示,湖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开工率已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省住建厅将重点完成工程的竣工率。此外,全省将在本月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工作,抽检部分保障性住房的质量,给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实习记者 蒋晓达)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行业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确立推进发展的制度保障——辛亥革命百年启示之四
温家宝: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提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