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湖北工业用电持续高位运行
2011-05-14 15:37:3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3日,湖北省经信委透露,4月份湖北工业用电占全社会用电的比例为73.85%,工业用电增长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为78.54%,均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工业用电增幅高于全社会0.93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当月全社会用电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当月湖北用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的9个制造行业中,黑色金属业当月用电15.90亿千瓦时,增长2.34%,保持稳步增长;化工、非金属矿物制品、有色金属业当月用电量分别为14.21、9.07、6.05亿千瓦时,达今年以来最高点。金属制品业、通用及专用设备制造业、食品饮料烟草业用电增速保持在20%以上,持续高位运行;纺织业、交通电气电子设备制造业用电也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

4月份,湖北大部分市州工业生产形势良好,武汉、孝感、黄冈、咸宁、随州等市,全社会用电高于湖北平均水平,黄石因电解铝企业停产、十堰因日本地震影响汽车配件供应,导致两市用电增幅偏低。

元至四月,湖北全社会累计用电454.40亿千瓦时,增长12.71%。其中,工业用电320.17亿千瓦时,增长13.29%。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站(记者陈道林 通讯员刘卫军 曾荣)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5月10日,胡承霖教授与学生在实验田里评估小麦的生长、抽穗情况。胡承霖的两个女儿都在美国,女儿想接父母去美国安享晚年,他也没同意:“我在中国能让小麦高产,让农民增收。>> 详细
点击排行
  第七届文博会开幕 刘云山等出席开幕式
环保部公开2011预算 1亿用于核与辐射安全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