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机电产品占据湖北外贸半壁江山
2011-05-14 15:37:3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海关统计,1-4月,湖北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96.6亿美元,同比增长33.9%。其中,机电产品进出口总额达53.67亿美元,占湖北外贸进出口的55.56%。

1-4月,湖北机电产品出口30.59亿美元,增幅高于全国机电产品出口9.1个百分点,占湖北外贸出口额的56.9%,居中部地区机电产品出口第一位。机电产品进口23.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9%,占湖北外贸进口额的53.9%。

今年以来,湖北一批机电产品出口企业国际竞争力增强,出口开始形成规模。武汉国裕物流去年没有出口,今年出口已经过亿;珈伟太阳能出口3657.1万美元,同比增长594.8%;新芯电路出口3077.5万美元,同比增长180.4%;威斯卡特出口1812.7万美元,同比增长109.8%;南车长江出口1425.9万美元,同比增长28倍;去年同期仅出口0.84万美元的天马微电子已出口1118.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站(记者陈道林 通讯员邓亮)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5月10日,胡承霖教授与学生在实验田里评估小麦的生长、抽穗情况。胡承霖的两个女儿都在美国,女儿想接父母去美国安享晚年,他也没同意:“我在中国能让小麦高产,让农民增收。>> 详细
点击排行
  第七届文博会开幕 刘云山等出席开幕式
环保部公开2011预算 1亿用于核与辐射安全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