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财经消费
湖北近半地市保障性住房开工率超九成
2011-09-01 13:59: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1日湖北省公布的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进度表显示,截至目前湖北保障性住房开工率达到85.6%,17个市州中有8个市州保障性住房开工率超过九成。

这8个市州分别是黄石、襄阳、鄂州、孝感、仙桃、潜江、天门和神农架,其中襄阳、仙桃、潜江、神农架保障性住房开工率已达到100%。湖北省建设厅称,从三次督查情况看,督查中尚未发现大的质量安全隐患,工程质量处于可控状态。

在黄石金广厦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期已有8栋高层封顶,楼房坐北朝南,楼栋之间的间距接近30米。项目承建商称,金广厦的建筑质量甚至超过了不少商品房,比如在钢钉、木料等方面的投入相当于普通工程的2倍。为保证地基牢固,一个桩基里的混凝土投入总量相当于地表20层的楼房所需的混凝土使用量。

在为黄金山工业园配建的金山苑公租房小区,一期已建成8栋多层公租房。记者看到,这批公租房楼栋间间距开阔,作为员工宿舍每间20平方米左右,实际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8元,低于周边租金标准。按4人一间,每月每人房租只需花费50元。

据了解,金广厦项目、金山苑项目只是湖北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一个缩影。统计显示,截至8月25日湖北已开工各类保障房29.28万套,其中廉租房新开工3万套,开工率为88.07%;公租房新开工7.77万套,开工率为85.75%。

湖北省副省长张通要求,各个地方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要继续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及早做好明年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开工准备,按建设厅下发的预分任务抓好落实。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解析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走基层 听民声:桂林永福县农民“生态致富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