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廉租房免缴物业费 租金政府定维修政府买单
2011-08-26 11:51:03      来源:楚天金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昨从房管部门获悉,为让廉租房租户住得更舒心,廉租房后期管理中的物业费和房屋维修费用均由政府买单。

记者看到,本月颁布并实施的《武汉廉租房后期管理暂行规定》明确规定,廉租房物业费分别由市、区政府承担。

据了解,廉租房不但物业费免除个人缴纳,维修费也由财政买单。《规定》要求,廉租房在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由开发商维修。超出保修期,由各区房管部门、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组织维修,维修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实行专款专用。

按照目前的规定,武汉市申请廉租房的“门槛”是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600元(含)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8平方米(含)以下。今年武汉市又对廉租房申请门槛降低,往年只有满足条件的无房户才能申请配房租赁;今年只要满足条件,无论是否有房,都可申请。

入住廉租房后,租金实行政府定价,按照房屋使用面积计租,租金标准按照武汉市政府公布的标准执行。

来源:楚天金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聚焦刑诉法修改:铲除刑讯逼供滋生的“土壤”
发改委:坚持调控房地产市场决心不动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