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首义志士后裔武汉捐赠百余件辛亥实物
2011-08-26 11:48:4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首义志士后裔武汉捐赠百余件辛亥实物

8月25日,现居台湾的辛亥志士李次生后裔李志新将多年收藏的辛亥文物和资料100余件捐赠给辛亥革命博物馆。李志新倾60余年精力和心血从事辛亥革命史研究和文物收藏工作。经过联络、沟通,他同意将所藏一批珍贵辛亥名人手迹、书法、照片、资料捐赠给辛亥革命博物馆,并委托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促进会名誉理事长王水衷将这批珍贵实物资料送抵武汉进行捐赠。新华社记者郝同前 摄

受辛亥革命亲历者李次山之子李志新先生委托,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促进会”名誉理事长王水衷8月25日专程来到首义之都武汉,向辛亥革命博物馆捐赠了上百件重要实物。

李次山是湖北孝感人,辛亥首义之时,曾高擎十八星旗引导革命军攻打武昌。其子李志新现居台湾,今年已愈90岁,多年来一直倾心从事辛亥革命文物收藏、考证和研究。

本次李志新捐赠的珍藏实物包括辛亥革命名人手迹、书画、历史照片、信函等一百多件,其中李次山高举十八星旗图、于右任赠李志新题词、辛亥革命首义同志会辛亥名人题词墨迹册等均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另外,孙中山先生1912年访鄂时的珍贵照片,以及孙中山向临时参议员辞职的照片,李志新先生都通过多年的寻访和研究,对照片中的人物姓名作了详细标注,进一步提升了实物价值。

王水衷告诉记者,李志新多年悉心收集,对其收藏的实物极其珍视,在得知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武汉将筹建辛亥革命博物馆后,李老先生和家属表示愿意将多年收藏无偿捐赠。

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筹建处主任刘钢说,自去年武汉面向全球征集辛亥革命文物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李志新先生此次捐赠的实物资料,是该馆文物征集过程中,收到的捐赠数量最多、价值最高的一批,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将于10月6日开馆的辛亥革命博物馆基本陈列《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沉沦的展览》的内容,也为武昌首义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聚焦刑诉法修改:铲除刑讯逼供滋生的“土壤”
发改委:坚持调控房地产市场决心不动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