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灵秀湖北
中国银行5年内授信融资150亿支持湖北旅游业发展
2011-08-22 11:07: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北省旅游局和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日前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将在未来5年内,向湖北旅游业提供总额不超过15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授信和融资安排,以推进湖北旅游经济强省建设。

根据双方《关于旅游金融专项服务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将在7个方面支持湖北旅游业发展:一是为旅游企业和旅游项目提供融资服务;二是积极承接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存储服务;三是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和产品;四是通过资本运作支持旅游企业做大做强;五是为旅游企业提供“走出去”金融服务;六是提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七是通过发挥中国银行多业并举优势,为旅游业提供其它公司金融服务。

湖北省旅游局局长张达华说,“十二五”是湖北加快培育旅游支柱产业、推进旅游经济强省建设的时期,也是中国银行拓展金融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时期。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充足的金融资本和更便利的金融服务保障,也将为金融业的多领域拓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和更有效的载体。 

据介绍,当前湖北旅游业正呈现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内在建旅游项目271个,总投资2219亿元,其中一大批项目的投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

为此,多家银行对湖北旅游业发展给予了大手笔的信贷支持。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将授信50亿元支持武汉东湖风景区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授信4.6亿元,支持武汉极地海洋世界建设;湖北宜昌、襄阳、荆门等地18家信用联社组团放贷1.7亿元,打造神农架景区;去年底至今年5月初,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向湖北中小旅行社、旅游饭店、特色餐饮等提供小额和商务贷款1950万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同拜登共同参观都江堰地震灾后重建项目
工商总局公布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