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治庸风暴领导“撑腰” “拳拳到肉”动真格
2011-07-29 09:03:0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武汉治庸风暴领导“撑腰” “拳拳到肉”动真格

今天6月,暴雨不断,水务部门“不作为”导致武汉严重水浸。

“慢作为”导致“水漫江城” 水务局局长被行政警告副局长被免职

百日内537名干部被问责 专家称武汉“治庸”模式有推广价值

6月下旬的持续暴雨导致水漫武汉,也在武汉官场引发一场震动。

在入夏以来国内多个城市遭遇水漫尴尬时,武汉是国内首个向治水不作为、慢作为“亮剑”的城市。

拿官员的乌纱帽开刀,直捣痛处,武汉“治庸风暴”在国内获得了满堂喝彩。如火如荼的“治庸风暴”能持续多久?官场慵懒沉疴能被根治吗?武汉的这剂猛药“疗效”还有待检验。

“有人说,治庸风暴会不会导致‘人人自危’?我要说,在责任面前干部‘人人自危’有什么不好?如果大家都松松垮垮,说话不算,出了事没人理,领导干部‘不自危’,群众就会‘人人自危’”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

这场声势浩大的“治庸风暴”发轫于年初的一份报告。

武汉市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办公室(下称优化办)新闻发言人吴忠新介绍,今年春节刚过,武汉市就委托新华社湖北分社进行第三方独立调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让公布遇难者名单成为制度(人民时评)
温家宝在甬温线事故现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