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以"杯中物"宣泄情感 大学生成酒精中毒"主力军"
2011-07-06 20:09:48      来源:楚天金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以

图为:抢救酒精中毒的大学生

以

图为:毕业散伙饭上喝酒助兴

楚天金报消息(记者廖桥 通讯员刘宇 彭青松实习生余白云)近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的统计数据显示:在45天时间内,该院急诊科共抢救114名急性酒精中毒患者,其中65名为在校大学生,占到了58%,相当于每5名醉酒者中就有3名是大学生。

遭遇挫折与压力时,他们选择借酒浇愁;碰到喜悦开心时,他们以酒助兴,一些大学生贪恋“杯中物”,渐成急性酒精中毒的“主力军”。连日来,记者走访武汉三镇多家高校及医院,对此现象进行了调查。

毕业散伙伤离别集体酒精中毒

每年五六月份,武汉各大高校陆续进入学生毕业离校期,吃“散伙饭”也成了各高校学子们的惯例。

6月10日晚11时许,武昌某高校大四一男生宿舍4名舍友,在班上30多名同学集体吃过散伙饭后,又意犹未尽地开起“小灶”,此前已经酒意微醺的4人一同前往武昌珞狮路一家烧烤店,继续吃起“寝室散伙饭”。

几杯下肚后,想到相聚四年终将各自散落天涯,4人不免互发感慨,舍长小白提议“不醉不归”,随即开始相互轮番敬酒,觥筹交错间,他们不知不觉又喝下了两箱啤酒和一瓶白酒。没多久,其中两人竟开始胡话连篇、倒地不起。

凌晨时分,4人被救护车紧急送医,医护人员先后为醉酒严重的两人紧急插管,从气管中吸出大量呕吐物和血,两人均有上呼吸道和胃部出血症状,其中一人更是出现大小便失禁;另外两名室友为轻度酒精中毒,躺在急救室病床上耍起酒疯,不停呼喊着“再来一瓶,接着喝”。

5月下旬以来,记者先后多次走访武昌地区近十所高校发现,由于正值大学生毕业和放暑假时期,各学校周边一些饭馆生意都异常火爆,每到中午和晚上用餐时间,满身酒气互相搀扶的大学生随处可见,饭店内不时发出拼酒呼喊和酒瓶碎裂声,散伙饭预订更是从5月底开始一直排到了7月初。

记者在省中医院光谷院区、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省人民医院等武昌多家大型医院了解到,近日以来,每天都有多名因酒精中毒被送到医院救治的大学生,其中近一半是半夜送诊,有的人饮酒过量呈深度酒精中毒症状,有的还伴有上呼吸道出血、胃出血、急性胃炎和胃黏膜病变。

医护人员反映,医院最近收治的酒精中毒者以22岁至25岁的年轻人为主,大都是临近毕业的大学生。从每年的趋势来判断,这种情形一直会持续到7月初。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周边高校众多,该院急症科数据显示:在45天时间里,共抢救114名急性酒精中毒患者,其中65名为在校大学生,占58%。6月份以来,该院急诊室每天最少都能收治六七名酒精中毒的大学生,高峰时甚至接诊近二十例醉酒大学生,其中男生占绝大多数,不少人更是因吃散伙饭出现集体酒精中毒后送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8月1日起北京大型群众性活动将实施分级安检措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