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作为试点城市将对扬尘等大颗粒物进行监测
2011-05-18 19:43:18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数据显示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为何市民感觉到灰尘很大,空气并不清新?”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湖北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众记者纷纷向发布新闻的湖北省环保厅领导抛出疑问。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环保厅厅长张文漫向公众介绍了2010年来湖北省环境质量状况。据环境监测机构监测结果显示:2010年湖北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情况是稳中趋好,局部明显改善。主要河流和重点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等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全省17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全省出现酸雨城市比例和酸雨频率基本稳定;生态环境指数继续保护在“良好”级别。

记者们的提问集中在市民的感受与监测数字的反差。面对这样的疑惑,省环保厅解释说,通常市民所感受的扬尘和灰霾主要是直径大于10微米的颗粒物,而目前的监测是针对于直径小于10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扬尘、灰霾现象也是环保厅非常关注的问题,一定会认真研究解决。今年环保部门新引进监测仪器,武汉将作为试点城市对扬尘灰霾等大颗粒物进行监测和评价。

另外,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日本强震引发的福岛核电站事故对湖北省的影响问题,环保厅副厅长吕文艳介绍说,省环保厅自3月12日起便开展了24小时辐射环境应急监测,对与核辐射有关的各项指标进行严密的监测,目前监测工作仍在继续,数据显示此次事故对我省的影响非常微弱,各项指标均处于历史同一水平,公众可放心。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李博)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我国城乡低保标准将与物价挂钩
纪念建党90周年“红镜头”视频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