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纪念建党90周年“红镜头”视频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2011-05-18 17:26:1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网络电视台、光明网18日联合在京宣布,面向全国发起以“挖掘身边的变化”“讲述辉煌的历程”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0周年“红镜头”视频征集活动,首开红色新媒体短片征集先河。

此次征集作品形态包括纪录片、故事片、唱红歌、翻拍经典等七大类,优秀作品将在电视、网络、平面媒体、手机、IPTV、公交电视上进行展播。

“红镜头”视频征集活动将体现零门槛、原创性、多样性的多媒体特色。活动首次引入三维地理信息技术——“红色地图”平台,网友只需用鼠标点击地图,旋转的地球就会带着受众在三维环境中直接了解红色资源信息、感受红色文化。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刘伟表示,“红镜头”视频征集活动鼓励社会各界人士拿起手中的专业摄像机、家用DV、手机等各种拍摄器材,记录身边或窥斑见豹、或壮丽宏伟、或日新月异、或沧海桑田的变化,更加鲜活地从各个层面、细节展现党和国家辉煌发展历程。

从4月15日页面上线至今,“红镜头”视频征集活动已收到全国各地网友报名上传的视频作品近200条,剧本近20个,在网友中掀起一股红色浪潮。视频征集截止日期为7月1日,随后进入半个月评选期,并将于7月中旬至10月集中展播。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质检总局:乐天巧克力粒、丹麦蓝罐曲奇上黑榜
食品安全强调政府监管职责的意义何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