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名优蔬菜花落谁家 7个月后见分晓
2011-05-18 19:39:2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北名优蔬菜”及“湖北十大名菜”到底花落谁家?5月18日,湖北名优蔬菜评选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南湖之畔的武商量贩农科城店举行。7个月之后,经过层层选拔,举办方将在500多个参选产品中,评选出一批有地域特色和市场潜力的、能代表湖北品牌的“湖北名优蔬菜”及“湖北十大名菜”。

湖北省蔬菜协会会长邱正明介绍,湖北是我国蔬菜生产大省,全省蔬菜播种面积1820万亩,产量3407万吨,产值633.6亿元,其中高山蔬菜、水生蔬菜、露地越冬蔬菜均居全国首位,经过上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我省各地涌现了一批像“利川齐岳山甘蓝”、“武汉洪山菜薹”等一批有区位优势和地域特色的名特优蔬菜产品。

本次活动是在我国全面推进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以及湖北蔬菜产业“十二五”大力发展名特优蔬菜走品牌新战略背景下举办的,旨在集中展示和宣传湖北蔬菜产业特色与优势、培植湖北蔬菜优质品牌,鼓励、支持和推动蔬菜基地、专业合作社、企业等创建品牌,发挥优势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湖北蔬菜产业发展水平,使湖北蔬菜“名”扬天下。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农业厅主办,湖北省蔬菜办公室、湖北蔬菜协会、湖北蔬菜网承办。活动将秉着公正、公平、的公开原则,通过行业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评选,并把所有推介、评选、宣传过程通过“湖北蔬菜网”完全公开透明化呈现给公众。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刘杨)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我国城乡低保标准将与物价挂钩
纪念建党90周年“红镜头”视频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