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汉宜铁路全线架梁顺利贯通 年底前有望通车
2011-05-13 17:35:2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北荆州后湖水库二号大桥最后一段T型梁12日顺利安装到位,标志着汉(口)宜(昌)铁路全线架梁贯通。据介绍,汉宜铁路最快将于年底前通车,届时武汉至宜昌的陆路行程会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

汉宜铁路正线共有特大、大中桥73座,桥梁长度占线路总长度的55%以上,并且三跨汉江。列车有一半路程是在桥上“跑”。中铁四局汉宜项目部承担了汉宜铁路170公里的铺架施工任务,完成制架梁4086片,曾创下日架梁20片的全线最高纪录。

据介绍,铁路全线架梁贯通后将立即进入铺轨阶段,并将在电气化设备装配后迎来铁道部门验收。若验收合格,铁路最早可于年底前通车。届时,汉口至宜昌间的行程将由目前最快的4个小时缩短至约1个半小时。

汉宜铁路是沪汉蓉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与合(肥)武(汉)线相接,西与宜(昌)万(州)线相接,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正线全长291.83公里,其中宜昌境内66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铁路2008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工期原计划4年。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医保和药物制度覆盖面上升 医改仍有突出困难
新疆再次强调年内将全部接回新疆流浪未成年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