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迎来久违大雨 16市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011-05-10 20:26: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受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湖北旱区迎来一场久违的大雨。10日清晨该省16市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气象部门提醒居民注意防范,有关部门抓紧抗旱蓄水。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龙利民介绍,10日白天降雨主要集中在鄂西、江汉平原地区,其中宜昌、恩施、钟祥、京山的局部地区两小时降雨量达到50毫米,目前降雨带正在南移。为提醒相关地区提前做好防备,武汉中心气象台向孝感地区、恩施地区、兴山、秭归、潜江、红安、麻城等15市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这轮中等强度降雨将持续到10日夜间,11日白天降雨会逐渐减弱,12日以后,晴热天气将再度降临湖北。

据此前湖北省气象局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预测,5月该省降水量分布不均,总体仍将偏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88年前,这里曾经是一幢两层砖木结构金字瓦顶的房子,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对学习宣传吴孟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温家宝批示:要加强种子市场调控 严格质量监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