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市3名青年拒服兵役受到行政处罚
2011-04-22 11:10:3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武汉市江岸区人武部获悉,去年应征入伍青年中有3人因怕苦怕累拒服兵役,江岸区政府为此专门作出了对张某等3人拒服兵役实施行政处罚决定,两年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不得招聘录用等,以警示青年积极履行国防义务,营造依法服兵役良好氛围。

据江岸区人武部介绍,去年400余名应征青年送到部队后,先后有9人因怕苦怕累、不适应军营生活,强烈要求不愿继续在部队服役,经过所在部队、兵役机关和青年家长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仍有张某等3名青年拒绝履行兵役义务。

“有的人没服一天兵役你们不管,我的孩子在部队尽了一个多月义务还受处罚!”“以前从未处罚过类似问题,执行起来难度大。”一时间,面对3名拒绝服兵役青年是否实施处罚、如何进行处罚等各种阻力集中到区人武部。

江岸区人武部认真学习领会《宪法》《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精神,机关干部到有关司法部门咨询意见,详细宣讲相关法律条文,反复与不同意见领导沟通、协商,统一了军地相关部门共识:坚决依法实施处罚,切实刹住歪风邪气,为广大适龄青年依法履行兵役义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经研究,江岸区政府作出了对张某等3名青年依法实施处罚的决定:从2011年1月起两年内,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不得对其实施招聘和录用;教育部门取消其今后报考高、中等院校资格;公安机关不得为其办理出境手续;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不得为其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和警示效果,对3名青年实施处罚的决定下达后,江岸区征兵办及时召集基层武装部长通报相关情况;组织人员深入社区、企业和学校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适龄青年增强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兵役意识,维护国防和法役司法权威,在全区上下引起了较大反响,也赢得了上级兵役机关的充分肯定。

江岸区人武部部长舒小尉表示,顶住各方压力,依法对拒服兵役青年实施行政处罚,这对青年履行国防义务能够起到警示作用,营造依法服兵役良好氛围。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陕西周至县终南镇三湾村蔬菜种植基地,芹菜成熟十多天来,上门收购者寥寥无几,菜农一筹莫展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发挥地方政府储备和商业储备的应急调节作用,临时收储一批卷心菜等具备短期贮存条件的“卖难”蔬菜。>> 详细
点击排行
  九部门加大打击网络购物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力度
七部委联合发文治幼儿园乱收费 禁办“占坑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