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总决赛在汉落下帷幕
2011-04-18 09:20:53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一首首旋律优美的歌声中,第十一届“法语之星”全国法语歌曲大赛总决赛在武汉天地落下帷幕。大赛共产生4位优胜者,他们将获得今年夏季赴法参加音乐节活动的机会。

其中,来自南京大学的张雪英演唱的《我的百岁人生》(Lynda Lemay),赢得了全场最高分,名列第一。四川师范大学汪洋获得亚军,她自弹自唱的《谁有权利》(Patrick Bruel)获得在场观众好评。

该赛事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科技合作处和法国文化中心主办,面向年龄为18-25岁的学习法语的中国学生和法语爱好者。今年的比赛汇集了从1951到2010年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 观众们在武汉天地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宴,欣赏到了法国半个世纪以来的声音。

今年已经是法语歌曲大赛举办的第十一个念头了,大赛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大连和武汉六大城市设置了赛区,有超过1000名选手通过各大法语联盟和各大高校报名参赛,最后有20名精英选手从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在汉的总决赛。

在这一年一度的歌唱大赛中,涌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选手,他们中有些人已经是专业歌手,例如大家都很熟悉的歌手尚雯婕等。

本次总决赛还邀请了表演嘉宾“巴黎-湖北”乐队,他们的音乐风格涉及流行、摇滚、雷鬼和爵士等,在现场为观众带来多首动听的法语歌和英文歌。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记者 郭睿 通讯员 杨鹏)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发改委已上调16省上网电价 山东等5省每度涨2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