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大城管"模式出新招 5000万元奖励先进
2011-04-11 15:54: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武汉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城市综合管理考评先进的实行奖励。

据介绍,武汉设立的5000万元专项资金,将对城市管理优秀城区和管委会实施奖励,而对城市综合管理考评最后一名的中心城区和管委会、远城区,将分别予以处罚。一年内累计3次月度考评不达标的街道,市城管委将建议相关区委按组织程序调整其主要行政责任人工作岗位。年终考评不达标的区街,取消当年评先资格。

去年3月,为破解城市管理中的一些积弊与顽症,武汉市正式启动“大城管”模式:即在不改变城管局原有编制的前提下,设立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由市长担任主任,城管局下设由各区、各部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组成的办公室,对全市以区、街进行综合管理。

“大城管”机制严格城市管理责任考核。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城区环境进行日常检查。其中,对三类街道每个受检对象的检查每月不少于2次,其他受检对象和区域的检查每月不少于4次。每月在媒体上公布各城区街道环境的考核排名。

武汉“大城管”模式形成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城管部门综合协调,各区、各相关部门组织实施的城市管理体制。各委、区政府、各职能部门一把手任成员,有利于统筹、整合各部门职权,保证了城管委的执行力和管理权。

去年以来,武汉“大城管”模式在整治暴露垃圾、井盖缺失、渣土污染、违法占道、违法建设、道路破损、违规户外广告、窗口环境脏乱、工地扰民、湖泊污染等十大城市“顽疾”方面已取得明显成效。

青山区因去年多次考核打分排名第一,共获得1000万元的奖金用于城管投入。部分城区则因环境不达标、排名靠后,被罚200万元。

今年3月,武汉又将交通秩序、园林绿化、立面整治、湖泊环境纳入城市管理第三方日常检查,“大城管”督办考评已比去年范围更广,检查更细,要求更严。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区政府:优先服务本港孕妇
苏树林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