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宣布将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2011-03-23 15:44:3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3月22日是第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也将拉开帷幕。21日上午,湖北省水利厅发布2010年度《湖北水资源公报》,宣布将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2010年度《湖北水资源公报》显示, 去年全省用水总量292.37亿立方米,较往年增加了10.96亿立方米。

“湖北水质状况不容乐观,用水效率有待提高。”据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金正鉴介绍,目前湖北省水功能区达标率仅52.4%,水源地合格率87.7%,用水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降雨时空分布不均,水生态环境严峻,水资源供需矛盾依然是制约湖北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瓶颈,急需采取节水措施,提高用水效率。

据悉,2011年,湖北省将以节水型社会为载体,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努力建成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健康保障体系,实施水资源科学配置工程和水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建立用水总量控制制度、用水效率控制制度,水功能区限制纳污控制制度和水资源管理责任考核制度,全面加强水资源节约、管理和保护,促进全省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来源:新华网(记者 郑璐 沈翀)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国八条”出台接近两月之际,经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了解获悉,国务院近期派出八个调查组,分赴全国各地对先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效果进行摸底。银川2月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是:银川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同比增幅低于10%。>>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誓言夺取第八个粮食丰收年
审计署就京沪高铁项目2010年跟踪审计情况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