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洗车工自己研究出新型太阳膜 一年赚20万元
2011-03-23 14:54:13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洗车工自己研究出新型太阳膜 一年赚20万元

刘刚(右)向客户介绍自己设计生产的太阳膜 刘刚供图

洗车收益少,贴膜收益高,这是做过汽车美容店生意的人都知道的事。可对于一个从农村出来并先干洗车的年轻人来说,要找贴膜的钱还真不那么容易。不过,刘刚硬是从月薪只有800元的洗车工干起,现在变成了贴膜的老板。如今他不但有车有房,每年至少还有20万元的纯利润。这一切,靠的是他自己研制了一种性价比颇佳的太阳膜。

自研产品 年赚20万元

这几天,24岁的刘刚正在四处张罗办手续,准备注册自己的太阳膜销售公司。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高新区兰美路1200号凤鸣香山小区见到刘刚时,他正好与来自渝北区的客户朱先生完成了一笔1万多元的交易。

朱先生说,他开店贴了六七年的膜,在很多家太阳膜经销店进过货。但多次对比后,他觉得还是刘刚的膜质量好些,价格也合适。说着,朱先生拿起一张太阳膜向重庆晚报记者介绍说:“他的膜隔热、防曝、阻隔紫外线的性能都不错,透光度也可以,手感和耐磨性都过得了关,关键是价位客户能接受。”

朱先生介绍的这种太阳膜,是刘刚自己设计后委托加工的。2008年上市当年,这个产品就给他带来了超过30万元的毛利。随后的几年,他每年毛利40~50万元,纯利润至少有20万元。

洗车入行 想要自创商机

刘刚是潼南县五桂镇高碑村12社人,17岁就来到主城,在高新区二郎一家洗车场当洗车工,月薪800元。

“贴膜是我在洗车过程中发现的商机。”刘刚说,他洗车时,经常听到车老板抱怨没贴多久的太阳膜,不是视线不好或隔热效果差,就是容易脱落。他发现,原来这些膜都是价格便宜的早期国产货。而进口的太阳膜虽然质量好,但价格却很贵,有的甚至高于国产膜几倍。

他想:要是能综合一下,弄一种比国产膜价格贵不了多少,但又能达到进口货质量的太阳膜,肯定会销售火爆。

有了这个念头,刘刚开始利用闲暇时间到太阳膜门店摸门道。经过一段时间“侦察”后,刘刚辞去洗车工,一边小打小闹做起太阳膜生意,一边潜心钻研如何改进技术,设计一种价格居中但质量能达到进口货水平的太阳膜。

最早做太阳膜生意时,贵州省遵义市的一个顾客向他进了货,贴了不久就出现质量问题。他二话没说,立即给顾客全部换货,为此损失两千多元。但那一次的赔款,更让他有了加快钻研出独创太阳膜产品的紧迫感。

“那几年他硬是有点痴迷。”说起刘刚研究太阳膜的状态,铜梁兴达汽车装饰公司的卫女士也感到佩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国八条”出台接近两月之际,经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了解获悉,国务院近期派出八个调查组,分赴全国各地对先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效果进行摸底。银川2月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是:银川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同比增幅低于10%。>>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誓言夺取第八个粮食丰收年
审计署就京沪高铁项目2010年跟踪审计情况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