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在日人员工作、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2011-03-23 14:38:39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22日,湖北省商务厅透露,目前,该省所有在日外派人员2815人情绪稳定,无人员伤亡。此前,湖北在日本福岛重灾区的17人已分3批回国。

日本强震引发海啸及核泄漏后,湖北在日投资合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湖北省商务厅立即启动境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核实我在日人员安全情况;协调日方雇主保护我在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要求各市州和派出单位做好善后及维稳工作;及时安抚在日人员国内家属情绪。

在我驻新泻总领馆的统一安排下,湖北在日本福岛重灾区的17人已分3批回国,其中:2人于3月17日返回,7人于3月19日返回,8人于3月20日返回。

其余在日2815名人员,其中:茨城753人,千叶8人,东京23人,北海道50人,其余1981人主要分布在大阪、九州、名古屋等非震区。由于其工作、生活受地震及核泄漏事故影响有限,他们均自愿继续留日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邓亮)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国八条”出台接近两月之际,经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了解获悉,国务院近期派出八个调查组,分赴全国各地对先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效果进行摸底。银川2月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是:银川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同比增幅低于10%。>>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誓言夺取第八个粮食丰收年
审计署就京沪高铁项目2010年跟踪审计情况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