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祭天法仪在长春观举行 聚焦世界和平和被拐儿童
2011-03-21 10:19:40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日,道教中最为隆重的祭天法仪“罗天大醮祈福法会”在武汉长春观隆重开幕,这是史上首位女方丈吴诚真在其升座后的重要施政新略。

由于罗天大醮耗费颇巨,在古代,均由帝王组织进行,以护佑国民,祈求福祉。此次罗天大醮,是建国后我国进行的第三次罗天大醮祈福法会,旨在聚焦世界和平和被拐儿童。

此次法会由中国道教协会批准,湖北省道教协会、武汉市道教协会联合主办,武汉长春观和岳阳普德大庙联合承办,邀集了兰州白云观、浙江天台山、东北经乐团共五个宫观地区共计一百三十多位经师和十五个高功参加,韩国道教界、台湾中华无极玄门道脉圣事会一百零八道子组团前来朝驾,全国各地的大德居士也前来朝贺,盛况空前。

吴诚真方丈说,地球正在遭遇重创,无数人痛失家园,此次法会就是“以礼天敬神、消灾解厄、为民祈福、祈祷世界和平为主要宗旨,为灾民祈福。”

台湾道教界代表谢庭先生在致辞中说,台湾道教界组团前往长春观,共襄盛事,“因为道教是中华文化极优良的资产,罗天大醮又是道教最隆重的庆典,这样的祈福活动,功德无量。”

据悉,法会将在长春观持续九天时间,共设九坛、1200神位、五支经乐团。

与此同时,一场声势浩大的儿童打拐行动正在全国展开。此次“罗天大醮”祈福法会专门设立为全国被拐卖儿童及其家庭的祈福法事仪式,并现场对这些不幸家庭代表进行定向捐款。武汉长春观希望通过此法会呼吁全国的道教同仁和广大信众,为打拐行动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郭睿 通讯员 万建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组织会商专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21日提供的最新数据进行了分析,认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状况趋于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现任省级领导呈三特点:年轻化高学历具多省经验
中组部等发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学习活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