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外贸出口在全国的比重上升
2011-01-17 14:55:56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1月17日从湖北省商务厅获悉,该省2010年外贸出口144.4亿美元,同比增长44.7%,比全国平均增幅高13.4个百分点,出口占全国的份额上升到0.9151%,同比增加0.0846个百分点。

2010年,湖北机电高新产品、化工产品、服装产品、农产品出口均保持高速增长。尤其是机电产品出口78亿美元,同比增长54.7%,占全省出口总额的54%,对拉动出口增量的贡献度为61.9%。

其中,鸿富锦、长航外经、冠捷科技、武钢国贸四家公司分别出口17.9亿美元、14.3亿美元、5.9亿美元、5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净增出口12.6亿美元、2.1亿美元、1.3亿美元、1.9亿美元,支柱企业的拉动作用明显。

从全省16个市州来看,武汉、宜昌、随州、襄樊、孝感、荆门、咸宁、鄂州、天门和神农架同比增幅均超过全省出口平均水平。武汉市出口87.5亿美元,同比增长50.3%,占全省出口总额的60.8%。

数据显示,去年出口对湖北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0%,拉动全省经济增长1.54个百分点。2010年湖北省进出口总额和出口额稳居中部六省首位,出口额比位居第二的江西多出10.2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郭睿)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年伊始,经科技部批准立项,我国航天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面向长期空间飞行的航天员作业能力变化规律及机制研究”,在中国航天员中心正式启动。>>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