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购车摇号流程公布 六步走 一小时内可查结果
2011-01-17 11:1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购车摇号流程公布 六步走 一小时内可查结果

点击进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

首轮小客车指标摇号将在本月26日进行,之前将公布购车指标查询专用电话。记者昨天获悉,购车指标摇号程序将分六步走,操作人员、摇号计算机、种子数都将随机选取,摇号过程还将全程电视直播,保证摇号公平、公正、公开。

摇号程序六步完成

根据市交通委对外发布的《建设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行动计划2010年度报告》,购车指标摇号程序大致分为六步。据了解,摇号方式是通过大量测算并邀请国内顶级数理专家论证的,整个摇号过程5到10分钟即可进行完毕。

据介绍,摇号过程将全程电视直播,并由申请人代表现场监督。个人持有的17600个指标将在26日当天全部产生。市交通委表示,如果市民发现有弄虚作假的情况,可以随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一小时内可查结果

据市交通委介绍,26日结束摇号后,市民在一个小时之内就可通过网络和电话的渠道,查询摇号结果。

相关部门将于本月26日前公布购车指标查询专用电话。这意味着,老百姓要想查询关于购车指标摇号的相关信息,除网络和各区县窗口外,又多了一个电话查询的渠道。

此前,有部分区县表示,摇号结果将有望通过短信通知到各个申请人。对此,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查询渠道主要为网络和电话。

■ 摇号流程

第一步:操作员从申请系统中导出审核合格的当期有效编码。

第二步:现场抽签,确定用于当期摇号的计算机。将审核合格的当期有效编码导入该台计算机。

第三步:现场抽签,随机选取6名工作人员,按顺序排列,从高位到低位抽取6个数字,生成种子数。

第四步:由操作员将种子数输入抽签用的计算机,按键摇出当期中签编码。

第五步:由公证人员宣读公证意见后,将当期中签编码刻盘,导入申请系统,在www.bjhjyd.gov.cn公布。

第六步:申请者查阅摇号结果,中签者可自行在网上打印确认通知书。(邓杭)

购车摇号流程公布 六步走 一小时内可查结果

·北京首批近5万名订车者不经摇号直接获得车牌

·首轮购车摇号21万人申请 逼近全年供给总量

·北京购车摇号申请人资料全部公证保全

·旧车满三年可卖车保号 24日后卖车上牌不摇号

·信息平台正在建设 购车摇号结果或短信告知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年伊始,经科技部批准立项,我国航天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面向长期空间飞行的航天员作业能力变化规律及机制研究”,在中国航天员中心正式启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沈小平当选河北省副省长 谢计来当选省人大副主任
 
视觉